主角:尹月情、葉綾軒

 

類型:武俠、古代

 

 

 

 

「唉!」葉綾軒望著做在自己面前正在大朵快頤的這名紫衣少年,已經是第一百零一次歎氣了。

 

「怎麽?你不吃嗎?這家酒樓的菜可是江南一絕哦。」紫衣少年絲毫不覺得自己是使葉綾軒不悅的罪魁禍首,正埋頭吃著可口的菜肴,臉上儘是滿足的笑意。

 

葉綾軒只覺得今天特別倒楣。一年的黴運加起來也沒有今天多。這黴運是從今天早晨起的。他,葉綾軒,落葉谷的谷主,今天心血來潮離開落葉谷,來到離落葉谷不遠的冷月湖邊散步。

 

 

一陣風刮過時,一件白呼呼的東西向他飄來,他順手一抓,仔細一看是一件裏衣。哪裡來的?葉綾軒好奇的向湖中看去,這一看可使他飽了眼福,一個絕色美女正在湖中沐浴。那絕色美女見了他既不躲也不慌張,直笑嘻嘻的看著他。再仔細一看,哪是什麽絕色美女,是一個美少年在那裏。

 

那少年笑吟吟的開口道:「這位仁兄,可否將衣服還給我?」葉綾軒這才回過神,將手中的衣服扔給他,轉身準備離開。誰知,那少年迅速著好衣裝,攔住了他的去路,「就這樣就走了?你也太不負責了吧。」

 

「負責?負什麽責?」葉綾軒丈二和尚摸不著頭,他做了什麽需要負責的事嗎?

 

「你看光了人家的身子,你要負責,人家的清白全讓你毀了!」少年用哀怨的目光看著他,語氣活像受了委屈的良家婦女。

 

毀了清白?!有這麽嚴重嗎?!葉綾軒登時被嚇了一大跳。他是男的!,我也是男的,我看了他的身子,這叫毀了清白嗎?「喂,你這樣說不太對吧,你又不是女的。」葉綾軒抗議。

 

「人家青春年少十八歲,這身子除了你、我以外再也沒有第三個人看過了,你這不叫毀了人家的清白叫什麽?」少年理直氣壯的說。

 

葉綾軒愣愣的看著他,一時不知道怎麽反駁才好。少年見葉綾軒沒有反應,眼珠一轉,用手一捂臉,放聲大哭起來,「嗚哇……人家不活了,人家以後沒臉見人了,人家還是自盡好了,反正人家已經沒臉活在這世上了。」說著,轉身跑向冷月湖邊做出要投湖自盡的姿勢。

 

葉綾軒慌了起來,連忙趕上去一把拉住他,「千萬不要啊!」

 

「你不負責,人家只有自盡!」說完,少年掙脫葉綾軒,作勢又要向湖中跳。

 

葉綾軒忙一把抱住他,「千萬使不得,男子漢大丈夫爲這一點小事就自殺,太不應該了!」

 

「你不負責,我就要自盡!,你攔的住我一時,攔不住我一世!」少年眼中閃著『堅定』的光芒。

 

「你究竟要我怎樣,你才不自盡?」葉綾軒頭大的要命,完全應付不了他。

 

「只要你負責!」

 

「好,好,我負責,我負責。」葉綾軒豎起了白旗,自認倒楣。萬一少年真的去自殺了,他這個責任可就更大了。

 

少年破涕爲笑,「說話算話哦!」

 

「我說一是一,說二是二說話最算話了。你說吧,要我怎樣負責?」葉綾軒認命的看著他。

 

「好,從今天起,你要收留我,負責養我!」少年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宣佈他的決定。

 

「什麽?!」葉綾軒睜大眼睛不敢置信的看著他,「我不過看你你身子一眼,就要負責養你,有這種規矩嗎?」

 

「嗚哇……你說話不算話,我好命苦啊,我不活了!」說完,少年又準備往湖中跳。

 

葉綾軒眼疾手快的拉住他,這才沒使『悲劇』發生,「別跳,別跳,我答應還不行嗎?」葉綾軒知道自己這個虧是吃定了。

 

「那好,從今天起,我們就相伴走江湖吧。我叫尹月情。」少年爲自己的奸計得逞滿意的笑了。他離開流情堡一個人來江湖中玩玩,正愁沒有伴呢,正好就有人送上門來了,這人有意思,他喜歡。

 

「我是葉綾軒。」葉綾軒有氣無力的報上自己的名字。他今天是哪柱香沒有燒好?招來這麽一個災星。

 

「好了各自介紹完畢,此地不宜久留,我們趕快離開這裏吧。」尹月情拉著葉綾軒便想離開。

 

「爲什麽此地不宜久留,這裏有什麽嗎?」葉綾軒奇道。他在這裏待了二十多年,從來不覺得這裏有什麽危險之處啊。

 

「這附近有個落葉谷,落葉谷聽說過吧,江湖上最爲神秘的地方。一般人不敢亂闖。落葉谷穀主雖然擅長醫術,但爲人冷酷無情,凡是進過落葉谷的人,都從來沒有出來過。落葉谷谷主的武功深不可測,是江湖上第一高手。最好不要惹上他,我們趕快離開這裏吧。」

 

我冷酷無情?!是這樣嗎?我怎麽不覺得?葉綾軒納悶的想,進過落葉谷的人都沒有出來過,那是因爲上門求醫的人個個都不懷好意,我醫好他們後,他們不但不感恩,反而打起我家的家傳之寶碧落珠的主意來。我趕走他們後,他們卻迷失在落葉谷裡設的五行迷陣中。我本想去救他們的,哪知他們不相信我,怕我動什麽手腳,死都不讓我救。唉,看來是因爲這樣我被誤認爲是冷酷無情的人。我的命真不好,淨遇上那種人。現在更黴,遇上這麽一個災星。葉綾軒無力的搖搖頭,爲自己的歹命感到悲哀。

 

「你還在發什麽愣,走吧。」尹月情說著,拖著葉綾軒離開了冷月湖。

 

 

「吃飽了。」尹月情滿足的伸伸腰。葉綾軒撇撇嘴看著一臉滿足樣的尹月情。這家夥離開冷月湖後就把他拖來了回香樓,說什麽他餓了要吃飯。哼,分明是要敲他一頓,回香樓可是達官貴人來的地方,吃一頓最少也要花五十兩銀子。葉綾軒摸摸自己不算鼓的銀袋,心痛的看著桌上的菜,叫了這麽多,又不吃完,簡直是浪費。

 

「我們走吧。」尹月情起身準備離開回香樓。

 

「接下來我們要去哪裡?」葉綾軒可不想漫無目的的陪這家夥闖蕩江湖。

 

「南六省武林盟主齊禦天三天後五十大壽。我們去賀壽吧。」尹月情說出早就選好的目的地。

 

「賀壽?你有請貼?」葉綾軒懷疑的看著他,他不像是江湖上成名的人物,齊禦天會給他請貼?不會吧。

 

「請貼?我沒有。沒有就不能去嗎?」尹月情反問。

 

「沒有倒也不是不能去,只是不會被奉爲座上客罷了。」葉綾軒白了他一眼。

 

「呵呵呵,那,小軒軒,我們走吧。」尹月情呵呵笑道。

 

「不要叫我小軒軒行不行?」葉綾軒聽著覺得全身要起雞皮疙瘩了。

 

「那就叫你小綾綾或是小葉葉?」尹月情好心的給出兩個選擇。

 

「你還是叫開頭那個吧。」那兩個更難聽,誰要叫啊。葉綾軒知道自己鬥不過他,唉,性格太溫和了,也不是件好事啊。

 

「小軒軒,走吧,我們闖蕩江湖的第一個目的地,杭州,南六省武林盟主齊禦天的府第。」尹月情興致高昂的拉著不怎麽情願的葉綾軒離開了回香樓。

 

 

 

***

 

 

 

個人拙見:下中。

我只能說我沒有很喜歡闖關的那部份,而且冷夜魂這個第三者安排得很莫名其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